羽墨夭霁

无文学修养,无文化造诣,无通达笔墨,唯有丹心一片

Party 【风镜全员】part 1

写着玩的

一个全员聚会的段子

本聚会天帝霸霸元安带着静静玩…

时间轴: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人物:
裴泽x齐琳  
王天风x明镜  
天帝霸霸元安x静妃     
扬帆x宋秀华    
宁采臣x聂小倩   

-----

圣诞节聚会在裴泽的别墅。
原因一,房子够大;原因二,咳,多了俩奶娃娃;原因三,没有三。
三,为了避免齐琳把家搬到明公馆或者芷萝宫再或者展家的小洋房,太劳民伤财。更何况还要带着俩奶包子坐几个小时的车,不如把各位大佬请来自己家里小住几天,过完元旦再回去。
裴泽果断的决定今年聚会就在自己家,不就是整个别墅都清扫一遍嘛,不就全权负责所有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嘛,哭唧唧,自己是可以的!
平安夜前一天晚上,王天风给手下的实习生小费发微信,让她准备好100个气球打好气圣诞节下午五点送到裴家别墅。实习生小费购置了100个气球,平安夜在家里吭哧吭哧打了一晚上气球,终于准时完成了老板的任务。
至于为什么非得要小费手打呢,老板说,这次花费不报销,科科。

于是乎,元安霸霸带着自家静静一步一晃(并没有),被接到了别墅区。
王天风同志开着明家唯一一台(并不是)的车子载着镜镜去百货商店买了一堆棒棒糖大摇大摆的开到了别墅区。
作为新时代的小年轻,作为刚刚走出考研考场的万千苦难学生中的一员,宁采臣决定带着自家倩倩看个电影吃个饭跳个舞滑个雪泡个温泉什么的,先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不过作为一个富二代女婿,他们还是需要当地人裴泽和老王的交通工具支持。
至于扬帆主任,是没有圣诞节可过的。
为什么呢?因为值班。
而我们的小绣娘,悄么声的去了医院。

齐琳、裴泽、元安霸霸、静静、镜镜、王天风合体的地点在客厅。
元安带着静静晃悠到别墅的时候,齐琳和镜镜一人抱了一只奶包子,王二傻子正在那儿拿了只棒棒糖逗逗这个逗逗那个,玩的不亦乐乎。
裴泽先生本次全权负责所有的吃喝玩乐项目,彼时,他正在厨房老泪纵横的
切洋葱。
为什么静静没有奶包子可以抱?
静静再过半年就可以抱了,咳。

【关于名字】
齐琳在二楼哄奶包子睡觉。
一楼大厅
王天风拿一根棒棒糖在手里转着,边转边说:“之前阿泽开玩笑说,要给孩子起名带贤字,我问他是不是犯字,孩子们犯贤字,阿泽说,是因为'见贤思齐',把我酸的哟。我说裴贤什么的或者裴某贤是不是有些拗口,结果阿泽听进去了,孩子起名叫思齐和志齐。”
“思齐则成,志齐则盈。两个孩子小名叫成成和盈盈,好听又好记。静静你家小宝以后打算叫什么啊?”
明镜摸着静静的肚子问道。
静静怼了一下元安的胳膊,元安晃了一下放下茶杯,沉默了一阵,“过几天就是元旦了,不如叫元旦吧。”
王天风差点把嘴里的棒棒糖咽下去,静静和镜镜被逗得发笑,“叫元宵也可以。”元安又添了一句。
王天风乖乖的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丢掉了,他决定在这个环节不吃棒棒糖。
镜镜笑的起不来身,静静拍了一下元安,“这两个我都不喜欢,你再想一个。”
王天风坐在镜镜旁边,抬手抚背帮镜镜顺气。
元安矛头指向老王,开启嘲讽技能“你那还没有动静呢,你笑什么。”
老王:“今年没有明年肯定有。”
镜镜拍了一下老王的肩,“瞎说什么。”脸有些热。
老王:“我们家孩子以后不管男孩女孩都叫王明澍。澍,及时雨也。”说完抬眼看了一眼元安,眉梢里掩不住的得意。明镜也点了点头对老王表示支持。
“我插一句,元安的孩子可以叫元夕或者元朔,比元旦好听。”消失了一晚上的裴泽从厨房里出来刷了一下存在感,又消失了。
“挺好听的。”静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元安看着手机,手指敲了敲,“还有几个月时间可以想,不着急。”
“如果能像阿泽这样一次抱俩,那小的那个叫王明祎。”老王冒出来一句。
元安倒茶水的手顿了一下,“你把眼睛闭上,再把眼睛睁开,清醒些了吗?”
老王依言照做,听到最后一句,觉得这句好像有些熟悉,好像听某人经常说这句。老王看了眼自家媳妇,垂了垂眸子,咽下想说的话。
齐琳从二楼下来后直接去了厨房帮忙,路过客厅,也提了个建议,“要不叫元宝?或者元润?”
静静:“我觉得可以。”
元安:“容我再想想。”
(至于元家公子/小姐到底叫啥…问元安去…)
这个问题我们也采访了宁采臣和聂小倩两位同学,宁采臣的回答是:我们还年轻,有很多东西可以玩,小北鼻是年纪大的人生出来玩的。

-----

小绣娘哒哒哒的颠儿到医院,果不其然,小医生不在办公室,小绣娘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衣服和帽子,藏在了门口。
小医生刚推开办公室的门,门后跳出来一只大袜子,没错,大袜子,一米五高的大袜子,带着鹿角的小脑袋晃啊晃,一双大眼睛看着小医生,拽着大袜子的手一松,露出一身圣诞老人的衣服,扑到小医生怀里,“Merry Xmas,Dr.yang.”
小医生一把接住小绣娘,“Merry Xmas,my dear.”
“喜欢今年的圣诞礼物吗?”
“喜欢。”

=====

起名好难…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墨夭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