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墨夭霁

无文学修养,无文化造诣,无通达笔墨,唯有丹心一片

↑一张图想到的

——————

林塘风月赏——美女与野兽番外

现代演员人设
番外只作娱乐

请勿上升真人

——————

美女与野兽

明镜受邀作为颁奖嘉宾出席网络和电视台同步直播的电视剧年度庆典。
王天风出国前的两部电影、电视剧大爆,基本奠定了他影视两栖的基础,奖项拿到手软。粉丝基数本来就高,复出新剧更是吸了不少粉,风头更盛,今年一部剧入围最佳男主。
明镜也脱离童星、组合小偶像的固有印象,开年大剧一连三年都在收视率榜首,甚至网播量也远高于其他剧,那几年的最佳女主角奖杯基本都在明家。尽管她一年只有一部剧,也为她留住了些人气。

颁奖嘉宾不用走红毯是惯例,王天风与明镜的保姆车一前一后停在广场西侧,活动方的工作人员赶到王天风的保姆车前,敲了敲车窗。
小胖开了车门和工作人员聊了几句又上了车。
“哥,安排好了,一会儿的红毯你和镜姐一起走。”
“嗯。我去找阿镜。”
王天风拿出手机按了几下,发送。
“我去你车上。”   - 王天风
“嗯。”  - 明镜
王天风收了手机,拉开车门下了车,“一会儿七七和清桥她们过来,到时间了喊我们。”
“放心吧,哥。”

王天风敲了敲车窗,等七七和清桥下了车才上了明镜的保姆车,关上车门后,明镜把身上的毯子盖在了他的身上,“怎么也不把大衣穿上再过来,一身的寒气。”手里温热的咖啡也塞到王天风手里暖手。
王天风把毯子盖回明镜身上,“车里暖气开的足,并不冷。没几步路不爱折腾了。”掖了掖毯子,“我穿西装里面还可以藏保暖内衣,你的裙子里又不能穿衣服。一会儿还得在红毯那儿磨蹭一会,你还是好好盖着吧。”
“这身选的不好。”王天风又说到。
“不是你选的嘛,非得要我穿黄色。”
“不好,料子太薄了,前几天温度也没这么低,今天零下十几度穿这么一身,出门就剩抖了。”
“没事,也就一小段路,进了大厅就好了。”
“你一会儿下车就裹着毯子过去,进了大厅再脱了。”
“哪就那么娇贵了,裹着毯子走红毯像什么话。”
“要不你裹着毯子我抱你过去?”王天风开起了玩笑。
“一天到晚没个正行。”明镜白了他一眼。
小胖敲了敲车门示意到明镜的顺序了,司机发动把车子开到红毯前。
“准备好了吗,夫人?”王天风正色道。
“没准备好可以后悔吗?”明镜整理好毯子歪着头看向老王。
“已经晚了,”王天风握了握明镜的手,“走吧,夫人。”
拉开车门,王天风一身深蓝色西装走了下来,车门缓缓关上。他调整了领结的位置,跺了几下脚,跟外场拍照的媒体和粉丝们打了招呼,又回到车前,再次打开车门,向车内的人伸出手。
明镜的手搭在王天风的手臂上下了车,刚一下车,一阵风吹来引她打了个寒颤。
王天风把外套脱下披在了明镜身上伸手搂了搂她,“让你披着毯子下来,你偏不听,那个的时候你又要闹肚子疼。”
明镜佯怒拍了下王天风,“在外面呢。”
二人咬了几句耳朵,明镜也渐渐适应了温度,和外场的粉丝边打招呼边按着工作人员的指引进了大厅。
走红毯、签名一气呵成。
---

“诶?颁奖嘉宾不是不用走红毯吗?”直播间里的弹幕上有人发问。
“没记错的话今年董事长是颁奖嘉宾吧?”
“今年最佳男主肯定是老王了…”
“前面的,你怎么知道…”
“你看他俩都走一起了…”
“听说老师预告今晚有大事要说?”弹幕上又有人刷了这样一句。
老师是王天风家的称呼,他最新的戏里演了一个文质彬彬大学老师。
“前面的,好好守直播,不会失望的。”
“前面的,你们家老师预告说什么了?我们家董事长这边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
董事长是明镜家的称呼,明镜在刚播出的剧里演了个董事长,粉丝爱死她八米高御姐气场,每天都在评论里表白董事长。
“不知道啊,老师就说今晚务必看直播。”又一条刷过。
“诶?王老师家官方和董事长家互关了?”
“什么情况?”
“多年媳妇熬成婆啊,终于要公开恋情了吗?”
“这不是公开的秘密吗?”
“亲娘啊,董事长官方几个大大都关注了王天风!”
“我去!快去看微博!老板发微博追直播了!”
“今天什么幸运日子啊?”
“老板发微博有什么好看的,不过我们朋朋兄妹敲可爱的。”
“我去!什么情况,我们家小墙头竟然让我们务必追直播?”
“各位了解一下,几年没发微博的老板娘发微博了!”
“老板娘找回微博密码了??”
弹幕里因为这样几条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讨论大潮。

---

“今晚的服装是什么主题呢?”红毯上主持人站在明镜身边临场问了服装主题。
“几天前在网上问了我的粉丝,粉丝们都建议我打扮得知性优雅一些,我最小的弟弟最近看了《美女与野兽》,希望我扮成贝儿公主。”明镜自然的做出回应。
“啊,那你是贝儿公主,那野兽是…”主持人B意有所指。
“两位一起走红毯是商量好的吗?”主持人A转了话题。
“是。”王天风笑着回答。
“那两位站到一起,现场粉丝确认究竟有没有贝儿公主与野兽王子的氛围。”主持人C不得不走到王天风身旁接盘。
“王天风请往前走一步,明镜也请向前一步。究竟两位像不像贝儿公主与野兽王子呢?”
王天风和明镜依言,“不好意思,麻烦两位牵下手,”主持人C又说到。“像不像贝儿公主和野兽王子呢?”
镜头给到手的特写,王天风的大拇指安慰性质的轻抚明镜的手背。
“像。”现场粉丝大喊。
“那明镜是贝儿公主,你呢?”主持人A强行转了提问对象,故意问王天风。
“我,额,其实我的粉丝都很喜欢我穿蓝色,我就穿了蓝色,喷了彩漆做装饰。”王天风解释自己的风格,丝毫不接主持人的盘。
“啊,是这样啊,王天风的衣服呢,是单纯穿给粉丝的。”主持人B抢话。
“明镜的公主风格的是穿给弟弟的。”主持人A不得不接话。
“也是给粉丝的,贝儿的代名词就是知性优雅嘛,所以选了这件。”明镜抢了一句。
“真的很漂亮呢。”主持人C称赞道。
---
红毯采访在极其尴尬的对话中结束,直播间的粉丝们也摸不着头脑。
“这是什么哑谜吗?为什么我get不到?”
“嗯?????我怎么记得在微博群里不是这么说的?”
“不过老师说穿给粉丝看的真的很宠粉啊!!”
“董事长好宠弟弟啊…”
“想当董事长的弟弟…”
“想当弟弟+1”
“+2”
“我有个问题,为什么主持人只问衣服主题啊?不是应该问问奖什么的吗?”
“美女与野兽什么梗啊?”
“看来老师是最佳男主没跑了。”
“老师为什么不接梗啊…”
“令人头秃.jpg”
---
庆典一路狂奔,最佳男主并非王天风,而是赵姜恩。

直播间里除了零星几个粉刷了几句祝贺,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空屏。
“修罗场啊…”终于有人发了一句。
“什么修罗场?”有人提问。
“前男友啊…”
“前面的提什么前男友,明明是性骚扰。”
“好像有瓜?”吃瓜群众出现。
“好好的提赵姜恩干什么,烦不烦。”
“想吃瓜…”
“赵姜恩各种明里暗里表白董事长,还故意趁着董事长不在国内炒作绯闻,恶心死了。”
“毕竟赵一个人的公司,辣鸡公司营销恋情…”
“可不嘛,天天说他妈喜欢我们镜镜。”

---
压轴奖项——最优秀演技奖,明镜是颁奖嘉宾。
明镜从后台走到话筒前,“今天很冷吧,明天要穿的温暖一些。尽管今天很难过,但也要好好睡觉,”看似没头没脑的几句却引得现场粉丝大叫,镜头给到王天风那儿,网络直播端的弹幕一片啊啊啊啊啊。“就像一起生活一样。”
---
“直播董事长安慰老师!”
“拿小本本记下来。”
“不过董事长穿的真的好少啊!”
“《穿靴子的猫》里的台词!”
“前面你认真的吗?我怎么没印象,我是看了假电视剧吗?”
“真的真的,李淄轶说给沈妤锦的!”
“那个,我插一句,他俩的服装风格跟《美女与野兽》动画一模一样啊!!!”
“我也没看过…” “+1” “+2” “+身份证号”
“前面的没看过也正常,那段在后来重播的时候被删了。”
“董事长真·alpha!”
“老师应该是最优秀了吧!!可别陪跑啊!!”
“大佬大佬有网址吗?”
“有没有人注意一下”
“http://www.f****j*****.cn”
“奶一口老师”
---
“言归正传,获得最优秀演技奖的是…请看大屏幕。”明镜话锋一转。
屏幕上播放的不是《海的女儿》的片花,而是王老师那张明显黑了几度的大脸——
“此刻,我站在可以一眼看到好莱坞牌子的地方。我在进修的几年走了很多地方,都是她想去、去过或没去过的,每去一个地方,我都想着以后和她一起故地重游,哪里的东西好吃,哪个城市更有风土人情,哪里更适合举行婚礼。我不知道经过这么多年发生了这么多事后我还能否有娶她的福分。”
画面到这戛然而止。

---
“这段不是老师上个礼拜发到粉丝群的那个吗?”
“预防针啊预防针。”
“不会是要求婚吧。”
“啊…怪不得之前一天空降八百次问怎么做视频。”
“奶一口求婚…”
“好好的颁奖…这是要变成求婚啊…”
“这是公开恋情的节奏?”
“老板娘又发微博了…”
“我好紧张啊,又不是我求婚我为什么紧张啊摔。”
“各位,快去看老板娘微博,有惊喜。”
“什么情况!!!我们崽儿竟然扮成小野兽和小贝儿了?”
---
明镜站在台上看着大屏幕有一瞬间的怔愣,主持人交换了几次眼神。现场因为不按常理播放的VCR也阵阵骚动。
“获得最优秀演技奖的就是——”到底是见惯了大场面,明镜很快稳定了心神,念着手里的获奖名单,“《海的女儿》——王天风。祝贺王天风。”

王天风三步并作两步走上舞台,“请明镜为最优秀演技奖得主王天风颁奖。”主持人说到。
明镜自礼仪小姐手中拿过奖杯递给王天风,王天风单膝跪地接过,台上的主持人见状话筒递到嘴边,“谢谢,夫人。”
“夫人”二字说的无限缱绻,引得台下粉丝尖叫。
王天风伸出手指示意粉丝安静,“本来想制造个惊喜,现在看来好像不太成功啊。”王天风看向明镜挠了挠头撇嘴笑了笑。
台下似乎预感到即将发生的事,跟着王天风笑了起来。
王天风说到:“很多年前,有位贵人将我带进演戏的圈子,让我结识了很多的好友。后来,《穿靴子的猫》拍摄播出,让我收获了很多的奖项和许多可爱的粉丝,也让我遇见了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人。”
台下又是一阵尖叫。
王天风等尖叫声小了些,又继续说:“《猫》播出后,我有一段时间因为人气飙升变得特别傲,目中无人,不去爱也不懂得如何爱别人。”
---
直播间里
“坐等大事发生。”
“总感觉老师铺垫这么多,不像是曝光恋情那么简单。”
“当然了,夫人都喊出来了。”
“不可或缺啊朋友们!上次暗戳戳说的是朝思暮想的人!”
“有没有计数君,这是出席活动第多少次提到《猫》了?”
“数不清了…”
“这哪是干大事啊,大事都快被干死了。”
“奶一口老师会说自己是野兽。”
“为前面的续一秒…”
“HP+1”
---
“很多年前,经常有人问我和明镜是不是在交往,感觉不像是演戏。”
明镜看着台下歪着头笑,“刚才红毯上主持人也问我们俩是不是配合好的,其实今天这一身,不光是为了粉丝,也为了一个人。”王天风清了清嗓子,“她之于我,就是可以破除魔法的贝儿公主。”
台下又是一阵尖叫,大喊:在一起!在一起!
小野兽李朏和小贝儿李玥手拉手跑上舞台,送上一个小盒子,王天风把奖杯和证书递给他们,拿过盒子,再次单膝跪地,眼神真挚,“明镜公主,你愿意嫁给野兽王子一般的王天风吗?”
“Yes.”

————————

翻旧图看到这张图,想到美女与野兽写了这篇文,《林塘风月赏》的演员人设…(就是被我遗忘在角落的那篇文)

评论 ( 3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墨夭霁 | Powered by LOFTER